如果我是….

有天, 兔子對倉鼠說: 如果我是長頸鹿就好了. 長頸鹿又高又壯, 視野又高又闊…

倉鼠回說: 對阿, 我也好希望我是羚羊喔, 跑的快, 跳的高, 還有一對很潮的角…

兔子與倉鼠的對話, 被路過的螞蟻給聽見了.

螞蟻說: 我可以像長頸鹿一樣高, 也可以像羚羊一樣快.

兔子與倉鼠同聲說: 怎麼辦到呢?

螞蟻說: 我有一個神奇的梯子, 他能讓我比長頸鹿高, 比羚羊更快.

如果我是王雪紅, 我會…… – 幻想, 因為你不是, 也不可能是.

如果我能夠建立一間能讓AMAZON害怕的公司 – 夢想, 你現在沒有, 未來你可能有.

 

螞蟻的梯子叫做夢想.

夢想與空想很接近.

沒做, 是空想; 做了, 才是夢想.

 

還記得你國小畢業時, 夢想是什麼嗎?

你, 有試著去做了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