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醫生, 當律師…為什麼?

因為我阿公, 我爸爸, 我哥哥都是醫生, 所以我要要當醫生.

因為我阿公, 我爸爸, 我哥哥都是律師, 所以我要要當律師.

因為我阿公, 我爸爸, 我哥哥都是____, 所以我要要當____.

這個空格, 你要寫什麼?

 

新聞說, 醫生的薪水很高, 那我來當醫生好了!

新聞說, 聯發科工程師薪水很高, 那我來當聯發科工程師好了!

新聞說, ____的薪水很高, 那我來當____好了!

這個空格, 你要寫什麼?

 

她, 發現自己愛甜點, 每天在甜點的世界裡得到真的快樂!

他, 發現自己家族的特色, 每天在親手打造的老建築中得到真的快樂!

你, 發現自己愛_______, 每天在________得到真的快樂!

這個空格, 你要寫什麼?

 

空格裡的答案, 是誰的答案?

是父母的, 同學的, 雜誌封面人物的…..,

還是, 自己的?

One thought on “當醫生, 當律師…為什麼?

  1. 引用通告: 台灣。人 | No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