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吧!

第一份工作, 影響你最大的因素是什麼?

起薪? 興趣? 工作地點? 公司福利?

你現在的工作, 5年後薪水會漲多少?

你現在的工作, 10年後你可以爬到什麼位置?

你現在的工作, 15年後還有發展空間嗎?

我, 在台北工作一個月40K, 房租8K.

同學, 在台中工作一個月33K, 住家裡.

所以乍看之下, 我的薪水比同學高. 但實際可用金額比它少.

在加上物價不同, 所以我同學賺的比我多?

你的這份工作, 能讓你致富嗎?

不行的話, 這樣在意第一份收入的意義在哪?

在職場上工作愈久,你愈會發現人生財富的爆發點,集中在某一個時間點上,而不是想像中隨著時間按線型累積。這個時間點發生在什麼時候?通常必須等到工作數年後,當你具備足夠的能力、做對決定,再加上碰到機會後,一次創造驚人的能量。

起薪是小小小? 我只在意職涯發展!

 

你的目標是唱片製作人, 你的第一份工作卻是產線測試工程師.

你的目標是開一間屬自己的餐廳, 你的第一份工作卻是專櫃小姐.

往目標的路上, 還需要轉幾個彎? 還需要繞多少路?

抬頭, 往目標前進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