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自己…

我們的大腦, 像是一個編譯器. 輸入什麼, 就輸出什麼.

我們想要走到陌生的會議室找個位置坐下, 眼睛看到位置, 我們就走過去.

走過去的過程中, 我們不用管眼睛的肌肉要轉幾度看到位置, 背部的肌肉要動哪幾條….

只要輸入 “我要找位置坐下", 輸出就是 “走過去, 坐下".

在漆黑的房會議室 一樣要找位置. 因為眼睛看不到. 在確定安全的情形下所以我們的身體開啟 “搜尋模式".

手掌不斷的在胸前寫 “Z", 直到碰到感覺像椅子、桌子的東西.

在漆黑的房會議室 一樣要找位置. 因為眼睛看不到. 在不確定安全的情形下, 我們會躊躇不前.

為什麼?

 

看不到 “目標", 因為看不到目標. 我們猶豫不前、我們畏縮、我們害怕.

但, 我們不能一直都站在會議室入口. 因為時間仍然在走、世界仍在轉動.

所以, 我們漫無目標的走著.

任憑老闆、老師、父母、朋友來輸入指令.

 

當你輸入 “我不是讀書的料", 你已經把自己設計成了一個真的不會讀書的人.

你怎麼看自己, 你就會怎麼 “演"你自己.

為什麼有人會說, “演成功人士, 演久了就成真了".

為什麼, 權威(父母、教授、老闆)對我們輸入指令很容易.

我們要對自己輸入指令卻是那麼的難?

是因為我們不夠相信自己, 還是我們根本沒想過要對自己輸入指令?

 

照一照鏡子吧!

想一想, 我們想要對自己輸入什麼指令?

2 thoughts on “設計自己…

  1. 引用通告: 我要成為周杰倫! | NoD

  2. 引用通告: 我對 / 我錯 | No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