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請假嗎?

2012 3/26 Mon. 08:00 鬧鐘響, 心理獨白: 今天, 請假嗎?

是的, 我不愛這個工作.

但, 以這個產業來說. 這已經算是很涼的工作了.

離家又近, 薪水不高是真的.

我應該要去做一些我真的想做的事情 / 工作嗎?

算了, 我經驗還不夠. 應該等我有經驗在做.

但, 每天這樣爽爽的上班. 沒有什麼壓力的環境. 也沒麼不好阿.

那, 我可以這樣爽爽的過多久? 5年, 10年?!

5年後, 10年後我仍在這間公司的話,

我的薪水會是多少? 我會被升職嗎?

我的壓力會不會變大? 這種生活, 會是我想要的嗎?

算了, 去上班了!

2017 3/27 Mon. 08:00 鬧鐘響, 心理獨白: 今天, 請假嗎?

是的, 我不愛這個工作.

但, 以這個產業來說. 這已經算是很涼的工作了.

離家又近, 薪水不高是真的.

我應該要去做一些我真的想做的事情 / 工作嗎?

算了, 我經驗還不夠. 應該等我更有經驗在做.

但, 每天這樣爽爽的上班. 沒有什麼壓力的環境. 也沒麼不好阿.

那, 我可以這樣爽爽的過多久? 再過5年嗎? 我已經要30歲了.

而且, 我也快結婚了. 應該要穩定一點!

5年後, 10年後我仍在這間公司的話,

我的薪水會是多少? 我會被升職嗎?

我的壓力會不會變大? 這種生活, 會是我想要的嗎?

算了, 去上班了!

2027 3/29 Mon. 08:00 鬧鐘響, 心理獨白: 今天, 請假嗎?

是的, 我不愛這個工作.

但, 以這個產業來說. 這已經算是很涼的工作了.

離家又近, 薪水不高是真的.

我應該要去做一些我真的想做的事情 / 工作嗎?

現在哪有時間想這個, 忙都快忙死了…

但, 每天像是在壓力鍋裡上班.

那, 我可以這樣過多久? 再過5年嗎? 我已經要40歲了.

女兒都快8歲了. 應該要穩定一點!

5年後, 10年後我仍在這間公司的話,

我的薪水會是多少? 我還會被升職嗎?

我的壓力會不會變更大?

現在都快沒時間陪女兒了. 這種生活, 會是我想要的嗎?

算了, 去上班了!

2037 3/30 Mon. 08:00 鬧鐘響, 心理獨白: 今天, 請假嗎?

是的, 我不愛這個工作.

但, 以這個產業來說. 這已經算是很涼的工作了.

離家又近, 薪水不高是真的.

我應該要去做一些我真的想做的事情 / 工作嗎?

算了, 在等個5年吧. 退休之後在做.

終於熬過壓力鍋時期了. 沒有什麼壓力的環境. 也沒麼不好阿.

那, 我可以這樣穩穩的退休嗎? 我已經要50歲了.

女兒都快上大學了. 應該要多存一點錢!

5年後我在這間公司退休的話,

我的退休金會是多少? 夠用嗎?

我退休後的壓力會不會變更大?

這種生活, 會是我想要的嗎?

算了, 去上班了!

所以, 50歲了. 你知道自己想做的是什麼了嗎?

所以, 50歲了. 你真的會去做你真的想做的事嗎?

所以, 今天. 請假嗎?

發表迴響

